Slider
編輯宗旨 Guiding Principle | Conejo Chinese Cultural Association

編輯宗旨 Guiding Principle

千橡雜誌編輯宗旨

千橡雜誌編輯宗旨

【千橡】雜誌是一本以整個康谷華人為主要對象發行的地域性刊物,沒有康谷華人,就沒有《千橡》雜誌的存在。她不是技術專刊,也不是文化論壇。她的成長與康谷華人社區的發展齒唇相依,她的原動力基於康谷華人社區的脈動,她的品味內涵反應康谷華人的特色與個性。

【千橡】雜誌的編排精神是以整個康谷華人社區大家庭為取向,全力協助配合康谷華協,忠實報導各個組織〔康谷中華文化協會、千橡中文學校與家長會〕及社團的活動與動態,提供園地刊登作品、交流資訊、聯繫感情。

【千橡】雜誌的內容走平實路線、不花俏、不嘩眾取寵,不牽扯政治議題、不宣揚宗教、不圖利任何私人或商家。所有具個人宣傳、謀利、酬庸、商業色彩、人身攻擊、爭議性、含不雅文辭的文章,一概避免。內容組合本著大眾化、多元化的原則;各類文稿的百分比與取捨,求其平衡,避免重複。

【千橡】雜誌設有編輯委員會, 對康谷華協負責。編委會每年需網羅新血幹才加入,秉持積極奉獻、勇於負責、密切合作的團隊精神,按時向社區提供高質量的刊物。所有編委需持熱心公益的精神培訓新手。

【千橡】雜誌各主要事項由編委會成員共同商議決定,重大改變需經由康谷華協同意。〔詳見B.千橡雜誌編輯委員會規劃綱領,及C.編委會組織職掌表〕

【千橡】雜誌的所有營運開銷,以廣告和捐贈收入為主,自給自足。所有帳目總結後由編委會列交報備康谷華協財務,並接受必要的審查。

【千橡】雜誌每半年一期,於十月與四月出刊,視情況得修訂之。每期大綱、方向、欄目、文稿篩選與時間表細節,以主編為軸心,與編輯委員共同訂定之。其編排精神與方向應前後一脈相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