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egory Archives: Groupings

2022 CCCA Youth Outreach – 中期选举选民见面会





2022年美國的中期選舉塵埃尚未落定。這次選舉直接影響了聯邦,州,縣,市的各級官員、議員的換屆以及許多法規提案的通過與否。

康谷華人文化協會分別於10/23和10/30日邀請了競選我們所在文圖拉縣(Ventura County)主管職位的兩位候選人到華協文化中心與選民見面,介紹自己,提出各自的執政理念,並且回答選民所關注的問題。

一位候選人是在千橡市連續二十年先後擔任市議員和市長的Claudia Bill-de la Peña, 一位是擔任過加州眾議員和洛杉磯市負責治安和國安的副市長Jeff Gorell。一位在地方小城辛勤耕耘多年,一位則在州眾議院和大都市有立法與管理的豐富經驗。有人開玩笑說,這選舉是本地的和尚還是外來的和尚會念經的選擇。
為了讓我們的年輕一代更多地了解並且參與到美國的民主過程中,我們第一次讓社區裡的高中生來組織和主持了這兩次會議。這兩位學生花了大量時間準備和蒐集候選人背景,選區人口資料,特別是選民們關注的犯罪率,無家可歸者的人數等詳實的數據,做到了以事實說話,用理性討論。她們的表現得到了兩位候選人和所有與會者的高度讚揚。 投票日過去了三天,這兩位候選人的選情依舊非常焦灼,目前記票過了一半,差距只有400多票。選舉結果當然重要,但其實更重要的是對選舉過程本身的參與,了解與思考。希望將來更多的社區成員,特別是年輕一代能夠真正成為這一進程的一部分。

2022 CCCA 重陽節敬老愛老活動

金秋重陽,CCCA 金齡組於10/2重陽佳節-中國傳統敬老愛老的節日,在寬敞明亮的華協文化中心,舉辦了2022-2023年度第一次金齡活動。社區長輩們開心地相聚在CCCA文化中心,歡聲笑語,其樂融融。金齡組為長輩們精心準備了水果點心,可口的中餐,更是為每位長輩準備了溫馨的愛心小禮包。
CCCA Youth Music Team, 為長輩們組織了一次非常精彩的演出,不僅有西洋樂器,鋼琴,小提琴,電吹管,還有中國傳統樂器古箏和葫蘆絲,而且還有舞蹈,唱歌,跆拳道,和詩朗誦,復原三階魔方,精彩的表演得到了長輩們的一致誇讚!
長輩們也盡展才藝,八十多的老奶奶彈奏優美的古箏,讚歎不已;CCCA老會長嘹亮的歌聲,掌聲不斷;PPMA老團長的熱情洋溢的演唱,被要求多次返場。長輩們聚在一起,太開心了,疫情三年不見,這次見到了多年不見的老友,還交了很多新朋友,有些長輩都感動的留下眼淚。希望特別轉達感謝,感謝CCCA對長輩們的關心和關愛。這次敬老愛老活動在溫馨喜慶中圓滿結束!

2022 Chinese Cultrual Day 第五届中华文化日圓滿落幕

由康谷中華文化協會主辦的第五屆中華文化日,排除萬難,今日於千橡市中心廣場精彩落幕!康谷華人協會首創於1980年;自2018年開始,在千橡市常設華協中心暨活動教室。康谷華協自創會以來長期累積地方資源,積極服務社區,融入主流社會!除簡繁共存的千橡中文學校之外,一年一度的春晚表演是其最富盛名的活動。 自2014年開始,一年一度的《中華文化日》更是康谷華協積極走入社區的另一代表作!因新冠疫情睽違兩年,今年特定於中秋佳節復辦,對華人社會有莫大的象徵意義。不意因Kay Hurricane 飽受威脅;但天公做美,輕風微雨,反倒擺脫了近日來的酷熱。在清涼舒爽的南加九月天,地方人士,攜家帶眷,共度中秋!初步估計,超越上千人次共赴盛會! 今年進駐的廣告攤商包括醫療器材公司、保險公司、建築公司、中醫、快遞公司、植物進口商、AAA、Spa、課後幼教… 等。另有地方宗教團體,慈濟、千橡教會,觀音堂…,共襄盛舉,一起為地方服務!贊助的文化單位則有台灣文化協會,掌中戲、當然還有中文學校第三堂文化課的各類文化活動,舉凡書法、摺紙、象形文字、珠心算、彩繪….等,以及學生家長會支援的遊戲攤,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!康谷愛心媽媽團體的精美手作,花藝社、茶藝社更是吸引無數路過遊客! 午後鑼鼓喧天,舞龍舞獅為活動帶來另一波高潮!遊行隊伍中還夾雜著由中文學校老師裝扮演譯、詮釋傳統民俗信仰人物之一的三太子!遊客們無不被歡樂氣氛感染!作為康谷華人樞紐的華協同時網羅地方各大文藝團體,為整體活動帶來視覺與聽覺上的昇華!康谷中華文化日自首辦以來,已有數位蘋果手機獲獎者!今年的文化日同樣在各種大小獎項抽獎活動中劃下休止符!最大獎iPhone手機被康谷学区的一位教育工作者幸运获得,祝贺祝贺!這將會是個令人難以忘懷的中秋佳節! 
 

《華夏電視臺》–【 坚持推广中华文化 ,千橡市康谷华协举办第五届中华文化节】 YouTube : https://m.youtube.com/watch?v=4Bq_6891KmI&feature=share]

《城市新闻》- 【千橡市康谷中華文化協會,举办第五届中华文化节精彩登场】icitynews : https://icitynews.com/?p=334390

《美新社》- 【千橡市「康谷中華文化協會」熱鬧舉辦第五屆中華文化節】  Chinese News USA: http://m.chinesenewsusa.com/news/show-36229.html]